AM730-52-訂造矯型鞋墊

矯形鞋墊 (刊於2008年7月3日 AM730-醫ZONE健康版)

很多人都不知道脊醫其實並不是單單處理「脊骨」的問題, 任何涉及到肌肉、關節和神經線的問題都是脊醫的診治範圍, 例如: 肩周炎、網球手、腕管綜合症、扁平足、膝蓋痛、拇指外翻及足底筋膜炎等等。 而上列所提及的足部問題, 除了需要以關節矯正和輔助儀器, 如: 超聲波及干擾電流等作治療外, 亦很有機會要配合矯形鞋墊才能根治最基本的足部力學上的問題。

一雙合適的矯形鞋墊, 除了可藉著平均分散足底的壓力而幫助解決足部各種因力學不當而引起的問題外, 更因姿勢、平衡及吸震力上的改善而令盆骨, 腰部因過份受壓而容易錯位的問題也一併得到改善。此外, 矯形鞋墊也可以同時以加高足跟(Heel Lift) 的方式來矯正結構性的長短腳。

可能你會問, 市面上有很多種「現成」的鞋墊, 為何要花二千多元去訂造一雙矯形鞋墊呢? 其實鞋墊就跟眼鏡一樣, 是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及因素訂造, 才可針對到問題的根源。況且, 一雙訂造的鞋墊約可用四至五年, 以它可以為足部及脊骨健康帶來的改善來計算, 實在是物有所值。

陳允灝 註冊脊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