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61-兒童鞋的選擇

兒童鞋的選擇 (刊於2008年9月4日 AM730-醫ZONE健康版)

不經不覺又到開學的時候, 由於女兒入讀的幼稚園需要一雙全黑的皮鞋和一雙全白的運動鞋,星期天便一家人到時代廣場選購鞋子。要找一雙全黑的皮鞋並沒有太大問題, 可是要找一雙全白的運動鞋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我們首先逛了一間大型體育用品店, 到了「兒童鞋」的一角, 發現白色的運動鞋本身已不多, 全白的更只有一至兩對, 可惜都是「綁帶」的, 對於一個未滿三歲的小朋友來說, 「魔術貼」的運動鞋應該會比較容易使用。終於在另一間大型體育用品店找到了一雙「表面上」合格的鞋, 但一拿上手便發覺它和我正穿著的一雙跑鞋竟是差不多重, 試問一個幼童穿上這樣重的一雙鞋能否舒舒服服的上體育課呢?

其實我選購兒童運動鞋時並不苛刻, 全白是學校要求, 至於鞋子本身, 最好具備以下條件;
1. 有堅固的後跟杯
2. 鞋頭闊度充足
3. 鞋底的前方有柔韌性, 不會過硬
4. 足弓位置有適當的承托
5. 魔術貼設計
6. 重量越輕越好

結果是我們在時代廣場再逛了三間「專門店」也找不到一雙合適的鞋。 終於給我在杏花新城找到了一雙符合以上條件的鞋。

陳允灝 註冊脊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