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脊骨神經病症+
  • 腰 背 痛
  • 坐 骨 神 經 痛
  • 運 動 創 傷
  • 骨 刺
  • 手 腳 麻 痺
腰 背 痛

腰背痛是一項常見的病症,有腰背痛困擾的人仕高達八成.主要成因包括腰椎退化, 運動創傷, 重複性工作勞損或日常生活姿勢不正確。

坐 骨 神 經 痛

坐 骨 神 經 是 指 一 束 由 第 四 及 第 五 組 腰 錐 神 經 , 以 及 首 三 組 骨 神 經 所 組 成 的 神 經 叢 。 倘 若 這 束 神 經 受 壓 或 出 現 異 常 的 話 , 便 會 引 起 坐 骨 神 經 痛 這 種 現 象 , 痛 楚 範 圍 可 由 股 背 伸 延 至 大 腿 及 腳 部 。

運 動 創 傷

運 動 創 傷 的 主 要 成 因 在 於 患 者 缺 乏 足 夠 的 熱 身 運 動 及 休 息 。 此 外 , 關 節 因 經 常 重 複 某 類 動 作 , 引 致 勞 損 , 亦 是 常 見 的 運 動 創 傷 毛 病 。

骨 刺

當 關 節 未 能 正 當 地 運 作 , 加 上 相 連 骨 節 出 現 偏 差 , 引 致 體 重 軸 心 偏 離 原 先 的 脊 骨 關 節 線 , 令 局 部 地 區 承 受 過 大 的 重 量 , 增 加 該 部 位 鈣 質 積 聚 , 當 受 壓 部 位 則 的 軟 組 織 出 現 鈣 化 時 , 便 會 形 成 骨 刺 。 骨 刺 可 以 因 擠 壓 鄰 近 的 神 經 線 、 血 管 或 軟 組 織 而 引 發 痛 楚 、 麻 痺 甚 至 完 全 失 去 知 覺 , 以 及 肌 肉 萎 縮 。

手 腳 麻 痺

手 腳 麻 痺 的 成 因 較 複 雜 , 需 小 心 診 斷 方 可 能 定 奪 。 上 肢 麻 痺 的 成 因 多 源 自 頸 部 , 反 之 下 肢 麻 痺 可 以 是 腰 椎 神 經 出 現 問 題 所 引 致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