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237-認可產品

認可產品? (刊於2012年3月29日AM730-醫ZONE健康版)
在三月八日的專欄中提及過, 90年代在港執業的脊醫人數持續偏低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由於香港政府没有推廣脊醫這個行業和脊骨健康的訉息, 所以我們業界便要承擔起這個責任。 但在有限的資源下, 我們如何能有效地推廣脊醫和脊骨健康嗎 ? 答案就是以認可一些優質產品來達到 (1) 消費者可以容易辨認一些有助脊骨健康的優質產品和(2) 增加脊醫和脊骨健康訉息的曝光機會 這個雙贏的局面。
要認可一件產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首先該產品要乎合香港執業脊醫協會所訂下的一系列認可準則, 如設計是否對脊骨健康有幫助, 物料應用和一些力學及防火測試。 同時,該公司對脊骨健康推廣的誠意, 他們在業內是否有領導地位及他們產品過往的口碑也是考慮的因素。 然後, 我們協會的委員會親自視察該產品的生產 / 設計過程, 亦會給予改善的建議, 我們就曾經為我們認可的一件產品委派三位脊醫前往該產品位於星加坡的總公司和他們的研發部門開會, 可見我們對審批認可產品的認真程度。
最後, 由於AM730的健康版在四月份將會改版的關係, 我們這個專欄將會暫停一段時間。 在此我希望感謝眾讀者在這五年間的支持, 亦期待於不久的將來有機會和大家再見。 如大家有任何和脊骨健康相關的問題, 歡迎電郵給我(drvincentchan@hotmail.com) 或 陸嘉寶脊醫(dr.kbluk@gmail.com)。


返回